关于

【喻黄】再逢明月照九州

•设定第四赛季,时间轴可能有误。ovo
•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我喜欢你。ovo
•不喜勿入。ovo

料峭的寒风吹醒了一身酒气,黑夜沉郁颜色的青雾里殷散着水汽,往黄少天的眼上覆上一片涣散的白。

他踩着雨幕回到蓝雨的宿舍楼边上时,早就是夜里十二点了。

晚归和熬夜对于蓝雨的队员们都是不被允许的,而酒精是他们更要命的禁忌。当然,不会严重到一杯毙命的程度,不然他自不会傻到以身犯险。但像众人所知的,那个锋利的剑圣,在他队长面前乖的很,自己虽然不承认,但的的确确没从干过什么“出人意料”的事儿。

可现在的黄少天傲娇了。虽然他本来只是想躲着喻文州,但好像同时踩了夜不归宿和出门不报备等多项禁忌。蓝雨向来没有什么队规之说,但一些默认的规则,他不会故意挑衅。

躲了一天的训练,还不知道队长会说什么呢——黄少天站在楼下甩了甩脑袋,下了什么决心似的跑上了楼。

外面的雨下得还算柔和,但绵密的雨帘足以打湿黄少天浑身上上下下。刘海在额前胡乱地贴着,有水珠顺着滚落下来,打在他氤氲着红的眼框上。

怕什么呢,现在可没人有兴致看他如何狼狈——

——除了喻文州。

蓝雨的队长正靠在门边上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还友情帮黄少天整理了一下他的头发。

黄少天自认为还不算是无理取闹的人,但一看见引得自己沉郁的罪魁祸首在这里笑,就觉得不快。他迅速的低下头,心中的委屈和苦涩把刚刚准备认错服软的打算吞噬地一干二净。

凭什么是他呀。喻文州好像懂得在所有人面前低头,但他从来不会弯腰。

所以每一次先服软的总是黄少天。他不介意吃这些亏,反正他做什么、对他做什么的人总是喻文州,不会有别人了。

可这次明显不一样,喻文州订婚的消息都传得沸沸扬扬,只有蓝雨的队长看起来并不打算向他的副队解释什么。

——毕竟他有时也恶趣味地想看看少天会是什么反应。

“少天回来了?”喻文州把手搁在门框上轻扣着,柔和的声线并不会太破坏夜晚静谧的美感,反倒是黄少天的回答吓了他一跳:

“嗯,今天忘记请假了,队长抱歉。如果没什么事儿的话,我先去睡了?”

标准的官腔让喻文州一阵不适应,黄少天自己说出来也是一愣——队长刚刚接手蓝雨,他们虽然还没有公布,但他以为两人的关系已经确认下来了,这样刻意疏离的语气,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。

“少天——”喻文州这么唤了一声,拉住黄少天进了自己的宿舍,一把关上门。

“你做什么?都是婚约在身的人了,别这么胡闹。”黄少天有些分不清这人眼里的情绪,温柔,宁静,还是说一直以来只是他一人做乐。他甚至有些畏惧喻文州这样的目光,他一直是懂喻文州的,但又恍若不曾看透过他。就好像…他们从不是一道人。

喻文州的手一顿,突然看着他低低地笑了一声。

“噗。”

“我的错,少天你先坐下。”喻文州一手揽着黄少天往自己这边靠,一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

黄少天看着他恢复了以往温柔得像水的目光,明显地瑟缩了一下。心里别别扭扭,好像被什么蹭得似疼似痒。

无疑此时黄少天委屈里夹了些愤怒的眼神直戳中了他的心,但他的小心思并不能持续太久——心上人生气了,得哄。

“……现在不是封建社会,喻家也不是什么名门贵族,还用不着刚刚成年就预订别人的一辈子,少天。”他仍旧笑着,一下一下给黄少天顺着毛。

“所以,那个‘喻文州’,大我八岁,是以前邻居家的孩子。”

——于是传来传去就传成了“蓝雨队长喻文州”。


重名这么狗血的事儿黄少天本来觉得这辈子都遇不到,可奈何天地太小。黄少天瞬间推翻了之前的胡思乱想——什么看不懂他,这分明是队长的恶趣味——他乍地跳起来捂住脸,长叹了一声。

“刚刚怎么不说!喻文州我突然觉得丢死人了…我不要面子的啊…诶队长你别看我……”

喻文州有些好笑地将他抱了起来放在床上,没有理会对方的要求,突然就这么盯着他。

“今天是我生日。

少天有没有什么表示?”

……

“唔…生日快乐啊。”…可惜我一点都不快乐。他默默地补上了后半句,一翻身压上了对方,用之前挡着自己的那只手覆上喻文州的眼,边把自己的唇贴上去。


“既然这样…队长你可是我的了。”


黑夜里看不真切对方的脸,但他感觉喻文州在笑。

“那……我是你的…”他后知后觉地补了一句,去看喻文州的表情。“队长,生日礼物想要什么呀?”

不同于以往唤他时的一串名字,这一声队长被他叫得异常认真,也无疑是对自己这个刚上任的蓝雨队长的莫大认可。他差点就要陷进黄少天在夜色下闪着光的深瞳,他听见自己一字一顿道来:

“要你。”

似乎不欲得到任何回答,他的手蓦地滑进黄少天的衣衫,冰凉的触感激得对方一抖。

可布料掀开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“不早了,睡吧。”



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就往床上爬,凑在他枕边。“队长。”

“马上要过年了,队长你的祝福呢?”

喻文州侧躺过来,睁开眼看着他,“那…祝少天年年有喻?”

  
好啊,黄少天笑着咬了一口对方细嫩的颈窝,温热的气息洒在喻文州怀里。

他才刚刚十八岁,黄少天仰躺在床上的时候,歪头看着喻文州在月光底下的轮廓。

多好的恋人啊。他的手探过去与对方十指相扣,那边清冷的温度传过来,紧接着的是安抚性的一握。

媒体万字诛心的言论还不足以成为他们的阻力,他们都将会是蓝雨的利剑,把所有的质疑与悬念斩断。


窗边上还是伶仃的新月。

可他们的岁月还有很久很久,蓝雨只是刚刚起步。

他们幸运多了,不是么?


END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完的都是天使 点红心蓝手和关注的都是天使!

最后祝全世界最好的喻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!!!

我爱你。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九万云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